王功景點介紹

生態景觀橋位於彰化王功漁港,橫跨後港溪,可遠晀後港溪出海口及王功漁港景緻。因此橋樑的設計將著重於人行其間的觀景變化與停留賞景的功能。台灣建築師結合生態解說設施及運用自給自足與無污染的再生能源落實生與環保的意義,以「王功生態景觀橋」獲得日本SDREVIEW建築雜誌的SD獎。
芳苑燈塔建於西元1983年,為台灣最年輕的燈塔,與台中市高美燈塔外觀相似,呈一個八角形的鋼筋混凝土之建築物,塔身漆為黑、白相間之直條狀色帶,幫助漁船辨位。
王功蚵藝文化館以黑面琵鷺鷥、貓頭鷹等為創作題材,為激發人們對生態保育的重視,不斷的研發創新,是蚵藝協會生命的泉源,期望藉由我們的發展促使更多人對環保和生態保育的參與關懷,讓台灣的海濱更美麗,天空更清新。
王功美食街位在王功最熱鬧的芳漢路,到處可見圍著成堆蚵殼的婦人,動作敏捷的迅速撥開蚵殼並挑出蚵肉。多種吃法的蚵仔大餐,包括蚵仔煎、蚵嗲及蚵仔沙西米等。另有古早味冰棒、鹽炒花生等特色小吃。